Like it Formosa Free Walking Tour導遊

95FE2F9C-9689-43C3-8DB5-7866C5A3E465

不知不覺帶團也接近尾聲了
對我這個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幾個月前應該從沒想過會來當導遊(不務正業XD)
但這是一個集練習英文學習台灣文化並和外國人分享滿足教學欲各種天時地利人和適合我的愛台灣活動,於是就來了

帶團中間有幾件印象深刻的小事:
原來菲律賓語跟我們原住民語真的很像,艋舺的台語源自原住民語,而在菲律賓語bangka 就是小船的意思

有馬來西亞華人來台灣是為了看雲門舞集林懷民最後的巡迴表演,但在台灣大家似乎有些興趣缺缺(至少之前跟辦公室同事推薦的時候有點挫折😂

當美國人問我台北哪裡有原住民博物館的時候我竟然回答不出來,到底我們是不是缺少一座完善介紹原住民文化的博物館呢?(求推薦不錯的原住民博物館,我只去過烏來的泰雅博物館)
*有朋友推薦故宮對面的順益原住民博物館、臺大人類學博物館、北投的凱達格蘭文化館

也有美國人來亞洲數國玩了之後跟我說很喜歡台灣,因為跟許多亞洲國家相比,台灣是一個有保留傳統文化卻有讓外國人容易親近的地方(accessible to English speakers)

華裔馬來西亞人很好奇台灣人為什麼對殖民台灣的日本這麼有好感,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日本在佔領馬來西亞期間曾對當地華人進行種族屠殺,馬來西亞人對日本也是恨之入骨,但台灣是日本第一個殖民地,也是最用心經營的殖民地,這大概是為什麼台灣是日本前殖民地中唯一對日本仍頗有好感的地方了

大家對兩岸關係跟台灣政治情況都很好奇,尤其西方國家的旅客更好奇

總之,來帶團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從小生長的家鄉有多陌生,除了重新認識家鄉外,也更知道在外國人眼中的這塊土地的樣貌是什麼樣子,台灣印象的輪廓逐漸清晰起來,收穫良多

誠心推薦愛台灣想假日換個心情和外國人交流的上班族或待業中正在找工作的人或是時間多多的學生來報名參加!

 

 

Like it Formosa Free Walking Tour導遊” 有 2 則迴響

    1. 那你可以趁機跟他們解釋一番XD
      我目前接觸到的人對台灣都有一定的瞭解耶
      或許是因為旅客本身既然已經選擇台灣自然不會把他與泰國搞混XD

發表留言